close
  ※雙方曖昧前提
  

「遙,我喜歡你。」
          
沒有任何不必要的寒暄或者閒聊做為開頭,凜望向坐在一旁的遙,不自覺地,脫口而出。
          
只因為有那麼一瞬覺得,再不主動表白,眼前如此珍視的男人會輕易消失在眼前。
          
只是怕後來有更多更多的人發現他的好、只是怕他恬靜美好的微笑,將會為了別人。
         
 遙僵直了身子,似乎是有些不知所措,和凜對上眼的下一秒又驚慌移去視線,面頰微不可見的紅暈是含苞待放、靦腆的櫻,平日淡泊的情緒有了波瀾,而這一切變化都被凜收進眼底,他反覆思索仍不明白,一個人的彆扭模樣,為何能如此好看?
         
 海風凜冽,沙子被陣陣的風帶起,打在身上有些疼。氣氛霎時變得尷尬,凜悄悄別開頭,只用餘光偷瞄了眼石像化的男人,是不是……抓錯時機點了。
        
「那、那個啊遙,不用馬上回應也沒關係。這裡有點冷,我們要不要先……」
      
「我也是。」
        
「咦?」
          
遙的回答使凜猝不及防,他猛然回頭一盼,男人澄澈而純淨的眼眸很像海,此刻卻裝著自己的身影,原來他眼底的我,也同樣狼狽不堪。
       
 「我也是,喜歡你的。」遙的雙手緊握成拳頭,危襟正座,七字一句說得聲小,唯「喜歡你」三字凜聽得格外清晰。
         
 碧藍大海波光粼粼,浪花拍在遠處的礁石上,凜伸手覆上遙還纂著的拳,清楚感受到對方悄然回握自己的手,那份掌心所傳來的溫暖。
  
     
        

凜近期的苦惱程度有逐漸攀升的勢態,不為其餘原因,即是遙的緣故。
          
距告白那天已有幾個星期,某個兩人無法碰面的上課日,凜呆望著遙傳來的、依舊簡潔有力、瞧不出情緒的簡訊,有點不對勁。
  
          
他們之間的互動,與那天前的日子,毫無差別。
       
         
一樣會於周末的早晨到遙家催促堅決泡在浴缸的笨蛋。
          
一樣會在早飯後漫步在街上,再晃到鎮上泳池消磨整個上午。
         
 一樣會趁冬陽尚未西下的午後到那片他們再熟悉不過的海,猜海天一色的景緻裡,地平線落在何處。
          
他們之間的互動,與那天前的日子,同樣融恰,但也僅此而已。
     
          
今天是周二,得等到周五兩人才有機會見面。鐘聲響起,凜把手機收進抽屜,這節英文課會小考,他並不憂心這回事,仍是翻開課本,現在不該再想遙的事情。
          
假如遙口中的喜歡和我的定義不同,又或者他不認為我們已經在交往的話,啊啊啊!那豈不是很糟糕嗎?
         
 即使腦袋想強行將注意力放在課堂上,凜心中還是無數次浮現愛人極可能誤解的種種,焦慮蔓延心頭,如藤蔓般快速增生。
          
「喂凜,你這傢伙今天狀況不好?」
           
後座的同學遞給凜方才改好的考卷,「我該如何是好?」這是他唯一寫上的答案,然而那和題目並無關聯。
           
「得去見他才行。」
           
「蛤?」
           
「如果是去見女孩子我一定饒不了你。」
           
「你這混蛋瞞著我們交了女朋友是吧!」
           
  周圍的同學隨著凜一句喃喃自語瞎起鬨,理所當然當事者不會給出任何回應。
             
           

 躊躇地在石階前來回踱步,凜稍早向遙發了封訊息問能不能見面,可良久之後對話頁仍單單顯示已讀狀態,許著對方大概是手機沒電罷了,卻又擔憂這般魯莽的不請自來是否會招致討厭。
           
凜素來不善於坦率,即使平日的行事風格與豪爽的爺們無異,不知怎麼,有時候在遙的面前那些氣概能夠片刻就灰飛煙滅。
          
「凜,怎麼了嗎?」
        
   看吧,如同上述所言,一想起遙,腦袋連幻影都描繪得生動了, 「誒?」
          
「啊,和真琴說了約好跟你見面,今天是自己走的。」
            
好像不是幻覺。
           
「可是訊息……」和外國人用英文對話也不成問題,凜曾經以為自己的口才算是挺好,此時竟湊不出完整的一句話,真是遜斃了啊。
          
 「咦,沒發出去……抱歉。」
            
遙盯著手機屏幕上傳送失敗的訊息,再抬頭正面向著凜,溫順的眉目這麼看來有一點點無辜。
          
  見對方只是呆杵在原處,遙暗自調侃總是威風堂堂的他竟有失常的一天,「先到我家坐吧,再晚點會更冷的。」語畢,遙邁開步伐沿石階往上。
          
 「等等!」
           
 凜動身擋住欲繼續向前的遙,某些話他認為該趁現在說才行。
            
光是做著稀鬆平常的對話也會失態,獨獨在愛慕的他跟前展現不了最帥氣爽快的一面,戀愛即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           
「遙,和我交往吧!」
            
似曾相似的開頭,像當初相伴坐在沙灘上的他們,沒有不重要的解釋或婉轉繞圈,直率地,告訴對方。
            
「……」
            
「我以為我們已經在交往了。」
        
  嗯?
          
「不、那個,我們不是好像……什麼都沒改變的樣子。」該高興亦或是煩惱,原來終究是自己想得太多。
           
「要做些什麼嗎,我是第一次,所以不是很懂。」
           
說起來戀愛這事凜同樣是頭一回,具體而言該做哪些事他不比遙明白多少,談戀愛,必要的就屬━━
           
「接吻的話?」
           
「要接吻嗎?」
           
直視著凜的雙眸純淨如止水,彷彿映出他滿溢的邪念。
           
「等等等等!先回、回你家吧,我餓了。」
           
懊惱地咒罵不中用的嘴,凜搔搔腦袋故作泰然,牽起遙的手,他一本正經說著接吻的模樣怎麼就比自己帥多了。
           
轉過身直直朝遙家前行,凜並沒有看見遙低垂的臉龐早已透紅。
           
  END.


今年都還沒好好產什麼文,暑假前就碼了篇凛遙。凛遙這對一直是我覺得最揪心卻最美的,一路慢慢走來的步調也許很令人心急,但我還是想好好守護他們走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